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十大信誉老品牌赵瑜佩老师受邀担任国际传播学会(ICA)流行媒体与文化分会主席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电子竞技研究分会主席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2-06-03 访问次数:148

近日,第72届国际传播学会(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ICA)年会于法国巴黎如期举行,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瑜佩老师接任国际传播学会“流行媒体与文化分会”(Popular Media and Culture)主席。

国际传播学会是媒体与传播学领域的最重要且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学会之一,于1950年创立。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网络?”(One World, One Network?)。除了巴黎主会场之外,本届年会也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了超过30个前会、后会与分会。

“流行媒体与文化”分会是该学会中最受欢迎、学科交叉性最强的分部之一,其致力于在当代流行文化背景下,为媒介研究、文化现象和符号系统感兴趣的传播和媒体研究学者提供学术对话的机会,并通过常年资助区域/年度学术活动和学术论坛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自今年5月起,十大信誉老品牌赵瑜佩老师任分会主席。



5月31日,赵瑜佩老师同时受邀担任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电子竞技研究分会(Games and Esports Research Working Group)主席。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于1997年成立,由六十一所地处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组成,如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联盟旨在为太平洋地区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的校长们建立一个促进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以发展联盟大学间的教育、研究和创新的合作,推动环太平洋地区的经济、科技和文化的合作与发展。多年来,联盟的活动极大推进了环太平洋地区的教育、经济和技术合作关系,推动了学术机构间的对话与合作,使其成为全球知识经济中强有力的参与者。

“电子竞技研究分会”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的重要分会一。该分会主要从电竞学术合作、电竞教育和电竞政策三个方面推进电子竞技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具体而言,在学术合作方面,该分会旨在利用不同类型学术机构的跨学科合作伙伴关系,开展跨地区的电子竞技生态系统研究;在电竞教育方面,该分会旨在促进APRU各分会的交流、联系与合作,以采用不同路径解决日益增长的电竞教育需求;在政策影响方面,该分会旨在吸引国际资助机构并影响区域领导人对电竞行业的态度和政策。自今年5月起,十大信誉老品牌赵瑜佩老师任该分会主席。

十大信誉老品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大信誉老品牌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自 2018 年起,十大信誉老品牌以“全球传播”为优势特色学科方向推进“双一流”建设。2021年起,十大信誉老品牌制定优势特色学科 2.0 计划,在“全球传播”的基础上,升级为“数字全球沟通”,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浙大风格的传媒学派。


赵瑜佩,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赵瑜佩老师博士和硕士均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媒体与传播学专业,致力于全球视阈下数字文化和国际传播等领域研究,系统性的探索“国际文化在地化”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双向交流模式,近几年重点聚焦在电竞、数字人/数字孪生、数字音乐、网红/粉丝等方面。

国际传播学会(ICA)流行媒体与文化分会(Popular Media and Culture)网站: Icapopular.com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