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十大信誉老品牌范志忠教授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20-09-16 访问次数:1997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立项28项。其中,由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副院长、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范志忠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发展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十大信誉老品牌在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上的首次突破。


项目简介


       “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发展研究”项目旨在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电影工业的创新型类型话语,建设中国特色的电影工业体系理论;建构数字时代中国电影的本体论,拓展和丰富中国电影工业美学理论。课题组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影工业的评价体系、标准化体系、保障机制、互联网新技术融合机制等体制机制的建设,并集聚电影学界和业界的高端人才,打造中国电影工业发展国家智库,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工业体系的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项目由“中国电影工业体系发展的历史建构”“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的美学研究”“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的制作研究”“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的市场研究”“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的保障机制研究”“新时代中国电影工业体系的互联网新技术融合机制建设”六个子课题组成,分别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饶曙光教授、北京大学陈旭光教授、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导演、中国电影资料馆孙向辉馆长、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聂伟教授、浙江大学鲁东明教授担任子课题负责人。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艺术学体系,推动文化、艺术和旅游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单列学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高的项目类别。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文章来源:“浙大文科”公众号
责任编辑 |  施慧慧 雷思涵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