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合作

2019年浙江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媒体与传播”博士生双边研讨会顺利举行

编辑:十大信誉老品牌 作者: 时间:2019-11-26 访问次数:619

       20191118日至1121日,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12名博士研究生在李思悦老师的带领下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参与博士生双边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两院博士生围绕“媒体与传播”的议题,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当下热门的传播问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Charles T. Salmon教授及十大信誉老品牌教师与浙大师生在文化墙前合影)

1119日早上,带队教师李思悦老师发表了开幕演讲,对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的邀请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两校博士生在此次交流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1119-20日上午,浙大传媒博士生与南洋理工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博士生进行了五场精彩的论文报告会。

前两场报告会中,浙大博士生于汐报告了新加坡华语电视剧在讲述历史的过程中,如何构建新加坡人的身份认同;梅朝阳探讨了外媒对中国梦的新闻报道中话语建构的策略;:旌煸诳凸鄯从陈、意向论、构成论的三种立场下,探讨了纪录片真实性的问题; NTU博士生段旭报告了短视频博主和粉丝之间亲密互动关系的质性研究;Clare报告了本地离散人群社交媒体的使用与集体认同建构的研究。南洋理工大学的汪炳华(ANG Peng Hwa)教授,和浙大的李思悦老师针对同学们报告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论文报告会现。


第三场报告会中,南洋理工大学Chen Lou教授分别对浙大博士生左蒙的网络地域歧视研究、孙梦如的青少年参与视频网络游戏与攻击性行为的量化研究、以及孙甜甜的黑粉网络社区建设的研究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论文的修改意见。

(左蒙同学论文报告会现。


第四场报告会中,Edson Castro Tandoc Jr.教授细致点评了林心婕同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青少年对“土味”短视频认知态度和文化参与的研究、陈帅同学在中国网络发展和治理的视角下网络概念梳理的研究、以及NTUChen xiao yu同学十大信誉老品牌手机过度使用和学习表现及健康问题三者关系的量化研究。

Edson Castro Tandoc Jr.教授细致点评)


20日上午的第五场报告会中,Ian Dixon教授点评了李婧、黎江波、沈珺和李如冰四位同学的论文,并分享了公开演讲和论文报告的技巧,会后还积极为同学答疑解惑,与浙大师生互动交流。

Ian Dixon教授与李婧同学在报告会中互动交流)


20日下午南洋理工大学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Edson Castro Tandoc Jr.,Chen Lou,Kang HyunjinKim Hye Kyung四位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SSCI论文发表的宝贵经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学者必须具备的坚持不懈、百折不回的求索精神。此外,同学们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的录音棚、实验室等地,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学生进行实验研究和实践学习的情况。


(参观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导播室)


会议最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Charles T. Salmon教授做了闭幕演讲。Charles T. Salmon教授提到,当前是新闻传播研究的黄金时代,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机遇,永攀高峰,积极进行理论研究。如今的传播研究涌现了很多亚洲学者、亚洲选题以及大量优秀的学术论文,Charles T. Salmon教授鼓励同学们为亚洲传播理论添砖加瓦,最后希望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与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之间可以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Charles T. Salmon教授做闭幕演讲)


(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Charles T. Salmon教授和Ian Dixon教授与浙大师生合影)



 

/李如冰

/李如冰 于汐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