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动态

2018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编辑:shihuihui 作者:shihuihui 时间:2018-12-20 访问次数:2401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全媒体高峰论坛在杭州西湖国宾馆隆重举行。论坛由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和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联合主办,围绕“新媒体的未来想象与现实路径”展开主题研讨,来自全国六十余家顶尖媒体的业界精英和多位知名学者出席,为中国传媒行业迈向智能时代提供智识支持。


1545293140132036957.jpg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韦路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致开幕辞。


1545293210523098955.jpg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在致辞中回顾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程,并对在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浙江大学四:喜⒍十周年。在十大信誉老品牌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十大信誉老品牌以“全球传播”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为基。⒅靥剿魅斯ぶ悄、虚拟现实和大数据技术对传媒的影响。他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中国传媒行业更好地走向未来提供引领性的思路与启迪。


1545293193312022296.jpg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助理总经理岳淼随后致开幕词。岳淼指出,今年是全媒体峰会举办的第三年。经历第三次战略升级,腾讯正在由科技公司转向以“科技+文化”发展战略为引领的互联网公司,成立了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借助社交平台分发优质内容。同时,腾讯提出要从消费互联网转型到产业互联网,希望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他相信,数字技术能够为媒体行业注入全新活力,也能够带来新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本次论坛的核心目的。


1545293202183004205.jpg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分享环节正式开始,由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院长助理赵瑜教授主持。纽约时报中文网总编辑倪青青,国务院学位办新闻传播学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深圳商报负责人丁时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十大信誉老品牌教授宋建武围绕媒体融合转型的战略路径以及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主题演讲。


1545293225984019848.jpg


纽约时报中文网总编辑倪青青结合自身职业经历对传统媒体的转型创新作出了生动解读。面对Facebook、Google等新媒体的挑战,纽约时报在自我反思与检讨中不断探索转型之路,推动了整个美国媒体业的反思。传统媒体要坚持提供高质量的内容,找到自身的发展优势,强调创新中的真实、变革中的不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545293233189019547.jpg


国务院学位办新闻传播学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就县级融媒体建设展开分析,提出三个模式、三个体系、三个团队的总体策略,从智慧治理和县域治理的高度和广度建立可持续发展路径。打通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与用户服务三个领域,充分聚合资源,打造县域全媒体智慧平台。


1545293240582000857.jpg


《经济学人?商论》执行总编辑吴晨通过具体案例剖析传统媒体的变革与坚守。作为拥有175年历史的全球政经类周刊,《经济学人》将自身定位为未来发展的前瞻者、变革的倡导者与多角度的提问者,推出了一系列从多维度看全球化、中美关系、科技巨头等主题报道,体现多维度的问题意识。他指出,思想的市场是构建知识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传统媒体应在十字路口的议题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1545293250531085715.jpg


深圳商报负责人丁时照以“融合猛于虎”为主题展开分享。传统媒体面临多重困境,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用户量级、传播速率、质量效益等方面都存在巨大的鸿沟。要警惕温水煮青蛙、作茧自缚、井底之蛙等困局,抓住县区级融媒体中心、5G基础设施配置、大湾区建设等传统媒体转型发展的风口,融媒体的未来想象应立足现实。


1545293257343059623.jpg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十大信誉老品牌教授宋建武强调,新时代的传播逻辑已从传统模式过渡到了基于个人推荐的精准定位模式,传统媒体的思维必须转变。从媒介经营管理的角度,利用竞争优势理论、PEST分析、SWOT分析等理论分析工具对媒体融合的大环境作出有效把握,调整对内容优势的思考,是传统媒体成功转型的关键。主流媒体要实行平台化战略,努力建设内容、渠道、经营、管理、平台五位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


 1545293267471042306.jpg


【高峰对话】

随后,嘉宾围绕“数字技术与媒介未来”的相关议题进行高峰对话,对数字化时代的媒介趋势和走向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高峰对话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吴飞主持。他提出,这个时代媒体人仍然应该坚守的初心是真正去引领社会进步,照亮人们前进的方向。

解放日报副总编辑马笑虹,在媒体融合更加热烈的当下抛出了三个令人深思的问题:传统媒体要加入什么样的元素才算真正做出了融媒体产品;媒体融合的格局以及未来走势是什么;融媒时代,那些警醒世人、推动社会发展的、体现价值的新闻作品是多了还是少了。

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针对目前存在的打造平台论发表了见解。他提出,传统媒体不应局限于把自己做成平台的思维模式,把内容做好比做成平台更重要。


 1545293302672064537.jpg


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王海军则谈到,传统媒体如果做不成大平台,可以打造自身的小平台。内容生产是传统媒体的优势以及所追求的价值,可以在转型中将自身定位为一个精准传播媒体,因为很多时候核心受众是少数关键的群体。

《商业周刊/中文版》执行主编范荣靖结合杂志特性指出,杂志本身在大众媒体里属于小众媒体,必须有自己的定位和价值观。而近几年无论是遭到新媒体还是数字化浪潮冲击,他认为,还是要回归初心,报道好的内容是根本。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张亮对未来媒体的思考是,必须拥有三方面能力: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强大的技术运营能力、强大的资源运营能力。目前,对媒体来说,探索一个支撑内容生产所需要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挑战较大。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十大信誉老品牌教授邹振东提出三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为什么传统媒体才谈融合,而新媒体不太谈;为什么电影不怕新媒体;为什么只谈新媒体,不谈优媒体。他认为,优媒体所具有的共性是拥有围观、分享和独有三大模式。媒体要争取时间和空间,要注重人们自发的表达欲望。


1545293320502053288.jpg


当日下午还进行了四场分论坛研讨,与会嘉宾围绕“媒介融合的现实路径”、“未来媒体形态”、“智能时代的爆款内容生产”和“媒体商业模式的现状与未来”等多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聚焦新技术环境下媒体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变革趋势之中探寻媒体生存和发展的现实路径。


1545293327802072699.jpg


 


 

文/皇甫博媛 金韵怡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十大信誉老品牌

十大信誉老品牌(中国)设备有限公司